(拜託!日文沒那麼難吧)
(我來看看這裡寫什麼.....)
(哈哈哈哈!這隻笨貓的生活太好笑了。)

當我還是個生活線記者時,
心裡總有這樣的疑惑:
如果不能好好咀嚼嘴裡的麵包、
看2頁小說就覺得焦躁、
拿起筆畫不出一條線、
走在路上看不見風景、
跟人聊天是為了倒垃圾、
看整晚電視卻想著沒做完的工作、
花錢得到的是短暫的痲痹、
旅行是為了向別人炫耀⋯⋯
你擁有的東西太多、
你的心太匆忙、
你的腦子塞滿美麗的標題:
時尚、奢華、創意、品味,
甚至連慢生活這個詞都像逆向行駛的卡車向你衝來,
讓你全身癱瘓、一點感覺也沒有。
我真不明白,
報導life&style要給誰看?是為了什麼?


現在,
我坐在templ33裡望著電風扇和下雨的窗戶,
想著朋友寄來的一封email:
「我想讀懂日文雜誌裡的文章,
能不能用我做的麵包交換日文教學?」
這個朋友想讀懂發酵麵包的文章、
另一個朋友想讀懂插畫的文章、
還有一個想讀懂手工雜貨的文章……
我翻開以前收集的日文雜誌,
裡面有我喜歡的故事,有普通人認真生活的片段。
如果我們可以從這裡開始,
慢慢拾回自己對某個氛圍、某個事物的熱愛、
也許可以讓自己恢復生活的知覺?

夏至之後,temple33將開始一個生活日文閱讀課,
我們會輪流閱讀自己選擇的日文報導,
學習辭彙、並分享彼此的生活。
我們的目標不在提升日文程度,
而是讀懂一篇你真的想讀的文章,
享受一個讓你感動的生活故事。

時間:6/28開始,每週四晚上19.30~21.00
人數:3~6人
日文程度:沒程度
費用:每期4堂1000元
必備:日漢字典、自己想讀的日文雜誌,當作每週作業。
報名:6/27前emial:zzzrobin@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pl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