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眾神所眷顧的馬丘畢丘古城山腳下的庫斯科
我不由自主的跟著這位婆婆漫遊著......」

旅行人晶晶的漫遊,
從歐洲到南亞、
從南亞到南美、
從南美又回到亞洲......
20歲漫遊到30,對旅行的眼界已經完全不同。
temple33「遇見旅行人」,我們要跟晶晶一起漫遊南美:

「在眾神所眷顧的馬丘畢丘古城山腳下的庫斯科,
我不由自主的跟著這位婆婆漫遊著。
遙遠的印加古文明與現代繁華的商店 、如織的遊客,
古代與現代巧妙融合。
這個年代還信奉著印加神址、
還祈求著玉米豐收、小麥富足、沒有天災人禍、但求諸神息怒嗎?
『Panchamama——大地之母』
我看著眼前這位穿著傳統服飾紮著髮辮的婆婆如此想著。

我沒看見婆婆的臉,
不知道婆婆心裡想著什麼,
但我知道正因為這樣的片刻,
讓我千里迢迢從的亞洲來到這塊土地上。
經歷五個月的漫遊,
來到這塊曾經孕育富足的印加文化,
造出藏在山嶺中的印加古城,
這塊曾經被西班牙殖民者搶奪、建造又重回南美子民懷抱的城市。
我走在切格瓦拉曾經踏足的街道上,
走在聶魯達曾經讚嘆過的景象裡。

不就是如此嗎?
旅行就是堅持,就是種執念。
就像我不知道這位素未蒙面的婆婆,
跟她走過一條長長的街道,
我拿起相機,拍下她的背影。
她是我南美旅途上遇見的美好風景,
我心頭那片永遠珍藏著的風景 。

五個月的南美之旅、三個月的亞洲浪遊,
在旅行的地圖上,遇見如此精采豐富的風景。」
(照片、文字by旅行人晶晶。部落格:寂寞星球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pouryann)

遇見旅行人——南美
主講人:晶晶
時間:1/5(周六)19.00~21.30
地點:temple33民生東路二段150號2樓(民生松江路口)
費用:150元﹦旅行+手工輕食+飲料
限額:30人以下
報名:1/4前email: zzzrobin@hotmail.com(請留名字與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pl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