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s song says, no mater who you are, no mater where you go in life. At some point, you're gonna need somebody to stand by you."
「這首歌唱的是,在人生旅途中,無論你是誰、無論要往哪裡去,總有某個時刻,你需要有人站在你這邊.....」___Playing for Change
(如果你看得夠仔細,會發現每位街頭樂手帶著耳機,聽著世界另一頭、未謀面的街頭樂手的演奏,然後即興的加入,這是這段影片最有趣的地方)

從加州聖塔莫尼卡、紐奧良、到荷蘭阿姆斯特丹、新墨西哥祖尼、莫斯科、剛果、南非、法國吐魯斯、西班牙巴塞隆那、巴西、委內瑞拉、義大利比薩.....世界各地的街頭樂手即興演出、現場收音、然後合成了這部記錄片。讓你忍不住一遍又一遍重複聽,重複觀看。
吸引你的是什麼呢?
是樂手的聲音、技術、服裝、表情、姿態?
還是更多?
對我來說,那條行人往來的假日街道、公園的柵欄、咖啡館門口、某個人家的後院、沙漠印第安部落、貧民區土地上玩耍的小孩、黃昏的公園、夜晚的廣場、氣派的宮庭噴泉、塗鴉的鐵捲門、窄小的陽台.....那些世界各地樂手的生活場景,是很動人的。
這些場景,突顯的是他們生命的平凡和隨興,但即使是個沒沒無聞、貧困落魄的無名小卒,也可以藉由自己擅長的方式,與世界另一個角落、另一顆心交流、對話。
只要閉上眼睛,你就可以來到世界的這一頭、站在我這邊。

「...我不哭、我不再害怕、不會掉一滴眼淚,只要有你站在我這邊,站在我這邊....」

如果你問我,這個世界的動盪和不安、暴力與絕望要怎麼醫治?
我的方法是,用生命的熱情做我自己,當我心醉神迷閉上眼的那一刻,我會在世界每個地方,與需要陪伴的靈魂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pl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