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我搭上火車離開。
旅途從第3月台的一張椅子開始,
心裡還沒決定哪裡才是終點,
火車就被時間追趕往前狂奔。
從地下投向陰雨的天空,
我還籠罩在灰色陰影裡,
眼睛已經迫不及待尋覓風景,
晾衣架、垃圾場、後陽台,
我無意窺視你光鮮生活的背面,
但你能向我展示的也只有這些。
火車在每一站都猶豫不決,
好像總有一個旅客忘了下車,
但月台的椅子上空無一人,
沒有誰在等待誰,
沒有誰在等待。
如果下一個月台、或下下一個月台、或下下下一個月台,
火車都像現在一樣踟躕不前,
那就該是我旅途的終點。
於是,我下了車,
橘色椅子像老朋友一樣招呼我,要我放下行李喘口氣,
綠色椅子給我一個擁抱,要我別急著走。
月台上的這個下午,
我從一張椅子旅行到另一張椅子上,
在這裡卸下灰色陰影、晾衣架、垃圾場、後陽台和所有生活背面的記憶。
陽光露臉前,
我搭上另一列火車離開,
回到我的陰雨城市,
但不再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pl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