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為一個人之所以能夠被精準地預測,其實是因為他缺乏覺知……“
__《占星、心理學與四元素》by Stephen Arroyo(心靈工坊)

這本書於1975年完成,中文版卻在33年後才在台灣上市。
是因為我們的心靈成熟得太晚嗎?

作者一句話,重重打在那些習慣以占星來預測愛情、事業、健康的人頭上,
只是不知道讀者被這當頭棒喝打醒還是打傻了?

一直以來我看星盤的方式,總像是在讀物理課本,
在一個場域中,不同能量之間的距離、角度、強度互相作用,
會產生多強的力量?又會往哪個方向流動?
對我來說,占星有精密的架構和邏輯推演,
但不如塔羅來得有趣,也不如薩滿自然觀來得生動。
Stephen Arroyo的書提供一個環扣,讓我將占星跟其他所學連接在一起,
當我用薩滿的風、火、水、土能量特質來解讀星盤,
看見的是一個人格中的自然生態、是一座森林。
當我將太陽、月亮、金星、火星、水星、土星換成塔羅的人物圖像,
讀到的是一個故事。

星座不是用來預測股市的漲幅,因為大家慾望的驅動可能有更直接的影響力,
也不是用來預測你跟某人的感情,因為對方說的一句話、加上其他人的建議產生的作用力可能更強,
那麼它到底有什麼用呢?
它提供的是一個視野,讓你洞察自己的特質,讓你對每個當下的選擇更有覺知,
然後更能承擔自己的命運。

這個新月,我們要讀一本書:
《占星、心理學與四元素》和自己的星盤。
時間:8/1(週五)19.00~21.00(18.30入場)
地點:temple33民生東路二段150號2樓(民生松江路口)
條件:具有星盤基本知識、大概翻過《占星、心理學與四元素》這本書。
攜帶:本命盤、《占星、心理學與四元素》、晚餐分享、輕便服裝(現場坐地板無冷氣)
人數:10人以下
費用:隨喜
報名:8/1中午前email:zzzrobin@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pl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