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薩滿旅程(shaman's journey)是怎麼被喚醒的?

2003年夏,我在西伯利亞與蒙古交界的圖瓦Tuva參加一場薩滿儀式。
3個薩滿圍著祭壇旁的大火起舞,一邊擊鼓吟唱,
隨著儀式進行,薩滿的聲音愈來愈高亢、舞蹈進入出神狀態,
自然的力量,經由薩滿的鼓和歌聲穿透我的靈魂。
地位最高的薩滿Ai-Churek(golden moon)很有威嚴,
由她引導進行著淨化、召喚、祈禱、感謝,儀式結束前她竟開始對著所有人怒罵,
她罵人們對自然的破壞,對神靈的不敬。
所有人、包括其他薩滿都對Ai-Churek敬畏三分,
靜靜接受她的憤怒、接受這來自大地母親的斥責。
做完儀式,她穿過人群經過我面前突然停下來,
握住我的手說了一些話,
跟剛才完全不同,她的眼神溫暖而慈悲,
我心裡的某處被她沈穩堅定的力量牽動,
那力量是土地、森林、河流、月光、星星、火、母親.........
她告訴我,石頭對我有好處,要我尋找自己的石頭。
我當下不明白她的意思,但那些話一直在我心裡撥弄著。
後來從資料上知道石頭是薩滿卜卦、祭儀、療癒過程中重要的工具,
我想,Ai-Churek是想告訴我,
應該要開始踏上自己的薩滿旅程了。

7/3新月這天,請妳帶著妳的力量來參與一場新月儀式、經歷一趟薩滿旅程。
藉由藥草燃燒,我們將自己這半年來的包袱、痛苦、煩惱拋下,像大樹抖落枯葉,讓我們不想要的化土壤,做為新生的養分(感謝seer夏至儀式的啟發)。
藉由風火水土和圓圈的能量,我們彼此照顧、扶持、分享。
藉由鼓聲和吟唱,我們祈求保護、感謝,並為下一個階段的開始祝福。
這次的儀式限女性參加、人數4~12人。

時間:7月3日週四7.30~9.30pm,7.30準時開始不能遲到。
服裝:輕便涼快(席地而坐,現場無冷氣)
攜帶:食物與大家分享。自己慣用的水晶或能量護身物。
費用:酌收場地與藥草材料費用100元。
報名:為確定人數,請在7/2(週三)前email報名,zzzrobin@gmail.com(報名請留姓名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pl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