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6年,印度rajastan路邊的小學。

你能為一個孩子的幸福做什麼事?

旅行的時候,總有許多孩子圍繞著你要東西:
one pen! one pen!
one bonbon! one bonbon!
one Rupee! one Rupee....
我從來沒有給過一隻筆、一顆糖、一塊錢,
因為我不知道作為一個過路的人,
這樣的行為到底是幫助了孩子的困境,還是滋養了他們伸手要的習慣?
與其給孩子東西,我想,一定有其他方法為他們做一些事情。

在加爾各答,我為Mother Teresa Center畫宣導節育的海報,
在北越黑苗村落裡,我跟小孩子一起畫刺繡圖案,
很奇妙,當你打開小水彩盒,在紙上和孩子一起分享顏色、圖案時,
他們就忘記伸手要東西,甚至捨不得用你盒子裡的顏色、捨不得多浪費一張紙。

今天,我在世展會立了一個誓約:
當我知道世界兒童所面對的生活困境時,心中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我需要有所行動。在此,我願意立約,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以行動關懷因為貧窮、戰火、疾病、環境遭破壞等原因,而缺乏教育關懷、水資源及醫療、住屋及需要關懷的特殊景況兒童,讓他們有機會擁有基本生存權利,獲得順利成長、快樂上學的希望!

我將自己最近的拼貼畫加上框,背後貼上月亮曆,附上手工信封袋,
如果你喜歡,可以email與我連絡購買(150元),作為禮物寄送給朋友,
而收入的2/3,我將捐給世展會,為世界兒童的幸福盡一點力。
作品會陸續貼上我的flickr網站


這只是一個開始,希望你也開始想想,自己可以為這世界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pl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