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年後,
我在一個抽屜裡發現 一疊 沒有沖洗的,
被遺忘的 底片
主題是“時間的流逝”
__Wim Wenders《一次》

這天早上,我翻著金馬影展手冊苦思著要看哪一部電影
......今年只能看一部
如果繳了房租水電電話手機卡費後
稿費還有剩下的話....
手冊裡有幾個字眼吸引我:
攝影師
逆轉
西西里島
旅程
宿命
真愛
神話
還有那張手臂上刺青拿著相機對著鏡頭的男人的照片
這是溫德斯的電影“Palermo Shooting”
主角Campino是德國龐克搖滾樂團“Die Toten Hosen”的主唱,
可想而知,電影音樂一定少不了震撼的吶喊。
從《巴黎,德州》《慾望之翼》《直到世界末日》《天涯咫尺》《百萬大飯店》到《里斯本故事》
溫德斯電影裡的每個元素都包圍、敲打你的靈魂
影像、音樂、對白、故事,每看完一部,都要大哭一場,
因為你突然明白,
原來劇中人的失落 也是你的失落
劇中人的掙扎 也是你的掙扎
劇中人遙遙無期的旅程 也是你的旅程....

這天傍晚,我在大安森林公園閒聊
然後在永康街上遇見溫德斯
我猶豫了很久才上前跟他打招呼
不確定應該跟他說
“嗨!我很喜歡你的電影”
還是說
“我很喜歡你選的音樂”
還是說
“我很喜歡你的文字”
還是說
“我喜歡你的攝影”
無論我說了什麼,我想他都能體會我的興奮

他掛在左肩的相機,記錄了一次又一次的相遇
也許在下一部電影裡,我會看見這個城市的影子
.......如果底片沒有被遺忘在某個抽屜裡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pl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