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g.jpg

IMG_0008.jpg
旅途中,奇妙的事總是在屋頂發生。
在印度的小旅館樓頂,德國旅人送給我一本編織幸運手環的書,我只跟她學了左邊、右邊、中間、打結幾個德文單字,就可以開始照書上的圖說編織各種幸運手環。
在埃及的小旅館頂樓,我用吉普賽女孩教我的髮飾編織法,幫一個日本女孩、一個法國女人、一個愛爾蘭男孩編織頭髮,我們幾個人看起來像一個吉普賽家族,最後,愛爾蘭男孩用他賺取旅費的薩克斯風為我們吹奏了一首歌。

前一陣子,K打電話來問我:「什麼時候一起去尼泊爾爬山?」
13年前的這個時候,K和我翻越喜馬拉雅山從西藏來到溫暖的尼泊爾,我們在邊境賣掉羽絨睡袋、羽絨衣、厚棉褲等行李,讓凍傷尚未完全復原的腳可以減輕一點負擔。接下來的4個月,我們一有機會就在旅館屋頂眺望北邊綿延不絕的山脈,心裡想著:有一天,等腳傷好了、天氣暖和了,我們還會回來。

當然還有無數個夜晚,無論在哪個國家、哪個城市,我都曾經帶著啤酒、筆記本、手電筒、錄音帶到頂樓,藏在沒有人發現的角落,摸黑寫一首詩、哼一首歌、放心大哭一場,在那一刻,只有屋頂上的月光能安慰旅途的孤獨。

這天,難得天氣暖和,朋友一家人開車來訪,我們在正晒著太陽的地毯、羊毛墊子、花布抱枕、草蓆之間享受了一場屋頂野餐,4歲的芃芃和我為temple33屋頂藝術市集(Roof Art Gathering,簡稱RAG “破布市集〞)開場。

有一天,這個屬於我的屋頂,會實現旅途中所有曾在屋頂上做過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pl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