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15.jpg
今年收到的第一本書是《摩爾門經》。過程是這樣的:

有一天,我在頂好買完菜,爬上小山坡、再爬了五層樓回到家門口,
心裡想的是等一下要做的焗烤番茄蛤仔蘆筍飯,
結果在門口遇到2個年輕人,
那是從我國中開始就常常想要接近的、騎著腳踏車在台北市各地拜訪、通常長得很帥又年輕的摩門教傳教士,
只可惜,他們還是依然年輕俊俏,一個19歲、一個20歲,而我,已經不再對這年齡的男孩有興趣。
然而對於他們口中敘述的摩門教歷史(聽起來更像神話故事)、先知的遭遇、聖靈傳遞訊息的過程,聽得津津有味,
這些以前聽起來可能覺得荒唐的事蹟,
在經過多年學習與閱讀神祕學之後,覺得一切都很合理,而且驚訝於不同派別、信仰之間竟能這麼雷同!
最後,我忍不住跟他們借手上拿著的那本《摩爾門經》來讀,
對我來說,這跟去年才讀完的《希臘羅馬神話故事》、《印度神話故事》、《克利希那穆提傳》甚至《容格自傳》都有相通的地方,
而《卡拉馬助夫兄弟》、《玻璃珠戲》、《玫瑰的故事》這3本小說的宗教場景在我腦子裡還依然清晰,
覺得這本《摩爾門經》簡直就是依循去年閱讀的脈絡繼續發展的續集。

現在我的閱讀生活是這樣的:白天在捷運上讀《百年孤寂》、晚上睡前讀《摩爾門經》,
出太陽的時候,我會帶著草蓆、瑜珈墊、咖啡、貓、搬家後在書架上新發現的、從來沒記得擁有過的書到屋頂上閱讀,
今天無線網路基地台架設好了,我還帶了MacBook上樓。
IMG_0006.jpg
(這頂墨西哥大草帽還真不賴!)

在這個temple33的屋頂、我最喜歡的一個空間,
身體吸足冬日陽光的能量,而心靈,也被書中的文字滋潤。

(對了,如果有人可以設計太陽能隨身電池,大小像一個外接硬碟那麼大,那麼我就不用在MacBook電池用完前下樓了。這應該會是個熱門商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pl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