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2.jpg
當我閉上眼睛想像temple33所在的位置時,眼前總會出現一棵大樹。
經由大樹的召喚,我總會發現一個適合落腳的地方。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從前,有一隻小鳥叫做33,在家裡排行老3,
但牠心裡的排行卻不是這樣,牠想:
家裡有一個哥哥、一個姊姊、一個弟弟、一個妹妹,
自己只能算是夾在中間多餘的一個吧!
每當想到這就覺得悲傷。
有一天,牠無意間聽見爸媽的談話,
他們說,這個舊巢對整個家的成員來說實在太小,等到大家再長大一點,可能就會把巢擠破摔到大樹下,
「如果有人願意離開去築一個新的巢就好了,」爸媽嘆口氣說。
33心想,哥哥姊姊已經可以幫忙爸媽尋覓食物、照顧弟妹,而弟弟妹妹年紀又還太小需要留在爸媽身邊,
只有自己,既幫不上什麼忙、又不需要人照顧,
「除了我,沒有人適合離開這個地方。」
於是,在一個新月的夜晚,大家都睡著的時候,33離家出走了,
牠離開自己最親愛的家人,離開舊巢熟悉的味道,
而心裡最不捨的,是必須離開那棵溫暖又安穩的大樹。
牠在冷風中飛行、在迷霧裡穿梭,
旅行了許多地方,想為自己尋找一棵跟記憶中一樣雄偉的大樹來築巢......

讀這個繪本故事的時候,我應該才小學一年級,
那時我第一次擁有自己的借書證,可以從學校圖書室借書回家看,
小鳥33這個故事,我自己一個人窩在家裡陽台上反覆看了好幾遍,
現在閉上眼睛,都還依稀記得書中畫的小鳥和大樹。
而33的孤獨、出走的決心、闖蕩的勇氣、為自己尋找家的旅程,在那時候就深深烙在我心裡,
直到多年後,我找到了一棵大樹旁的房子,開始決心在這城市落腳紮根,想著該為自己的空間取什麼名字時,
小鳥33的故事才又不斷浮現出來,
於是,這個空間的名字裡就少不了33。

也許某一天,temple33又不得不從一個地方遷移到下一個地方,
但 總是會有大樹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pl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