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籍陶藝工作者Hyeyong Kim
我原來做的是時裝設計、流行造型師,但是我不喜歡和別人一起工作,我想要完全屬於自己、完全自己一個人做。
做這些作品,完全不想國家、民族、文化之類的東西,因為那“不自然“,我不做“韓國“的陶藝品,我做的是“我自己“的東西。
自己一個人做和跟一個團體一起做完全不同。
團體製造也許比較快速,但有很多自己的東西必須消失、減低。為了大量生產,有人將作品工廠化,但那不是自己的創作,自己的創作(陶藝),與其說來自頭腦,不如說來自手與陶土的觸覺。
現在我跟一個老師傅學釉彩,用很花工夫的方法來試,試了又試,現在學校裡已經不教這些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pl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