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籍攝影師Laurent Gueneau
你自己的作品,與做給別人的作品之間是不一樣的。
就好像是你有2張椅子,有時候坐這張、有時坐那張,剛開始會混淆不清,但慢慢你會分得清楚。
要區分什麼是自己喜歡的、什麼是別人喜歡的很難,要花時間去了解。
有時你覺得好的作品,展示給別人看,卻遭到拒絕、忽視,你會覺得沮喪,那是因為你沒有把自己和別人分開。
當你懂得區分別人和自己的時候,才有可能嘗試突破。例如我明明知道雇主想要的是什麼,但還是會在其中夾雜幾張屬於我的觀點的作品,總要不停地偷偷踩線,才可能有新的東西產生。
工作的時候我會選擇一個題材,連續2、3個星期中都專注於這個題材拍照。
一年當中,6個月為了工作攝影,6個月為了自己的創作攝影,會旅行到東歐或俄羅斯一些落沒的工業城,住在那裡一陣子,等待我要的景觀。
我的創作,想要呈現的是人在工業社會運作下,被擠壓、變形而顯得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pl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